一条鱼

【贝荧】旺旺仙贝

1.阿贝多、(微量)阿贝少x荧

2.有私设,疯批阿贝少注意!

3.雪山活动剧情续写



  身旁的派蒙还在叽叽喳喳,金发的少女随口附和了几声,心里的疑云却久久不曾飘散。

  那天遇到的[阿贝多]……真的是骗骗花吗?

  回想起那天山洞面前的[阿贝多],面色平静,谈吐间戾气丛生,无论怎样,那也不应该是骗骗花所具有的思想和情感。

  而且,失踪的炼金术笔记……

  荧似有所感,回头看了看雪山。

  不行,还是放不下心。

  派蒙打了几个哈欠,显然是到了惯例的睡觉时间,荧想了想,放出了尘歌壶。

  “嗯……你不回去吗?”派蒙揉了揉眼睛问道。

  “你的画我忘记拿了。”没必要用毫无根据的猜想惹得派蒙担心,荧找了个借口。

  “对哦!那等你拿回来,我要把它挂在房间里!”派蒙期待的跺跺脚,显然对那副名画《派蒙·娜丽莎》极为满意。

  荧点头,笑了笑。

  将壶收好,荧沿着来时的路,向阿贝多的营地走去。

  天色不早,营地里火把也没有点燃,昏暗的光线中隐约可以看到阿贝多靠在炼金台前正在忙碌。

  “阿贝多?”荧小心翼翼的打了个招呼。

  阿贝多闻声侧过头,半张脸沉没在阴影中,看不清他的神情,冬青色瞳孔在黑暗中亮得惊人。

  “哼。”

  他似乎是轻笑了一声。

  不知是不是冷的,荧忽然打了个颤,她条件反射般反手将剑握在手中,全身绷紧,打量着阿贝多,似乎是察觉到不对劲就时刻准备出手攻击。

  警惕性很强,实力不俗。

  他冷漠的在心中下了定义。

  况且,现在打起来闹出大动静的话,另一个人很快就可以赶过来吧?

  过了几个瞬息,在心中权衡利弊后,他决定不打草惊蛇。

  “是我,不必紧张。”

  荧看着阿贝多转过身来,脖颈上赫然是星形印记,荧泄了力气,又在暗中嘲笑自己紧张过了头。

  “抱歉,我还以为又是假的。”

  “为什么?我们不是已经把那个残次品消灭掉了吗?”阿贝多状似轻松的问道。

  “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但是又说不上来。”

  荧环顾四周,前不久帮阿贝多整理的营地此时又有些凌乱。

  难道是在找东西?

  荧想了想,张嘴时话却突然变了。

  “怎么不点灯?不会看不清楚吗?”

  “呵,即使是完全黑暗的情况,我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,灯只是人类需要而已。”

  阿贝多的声音低了下去,话语又轻又冷。

  “对我来说,它也是没用的东西。”

  “不说这个,我们之前约好,要对你进行研究对吧?”阿贝多走近几步,以不容置疑的力度将荧按在椅子上。

  “正好,我最近又有些灵感,不如,我们现在来试试吧?”

  仰视的角度看去,阿贝多的眼睛不复阳光下温暖的翠色,在黑暗中泛着幽蓝的光,他嘴角噙着笑,眼神带着些许狂热。

  “喝下这个吧,像上次一样。”阿贝多将装着液体的瓶子塞进了荧手中,俯下身,望着荧茫然的双目,语气带着蛊惑。

  荧心头违和感越来越重,她眼前忽然掠过修女惨白的脸,以及阴森森的警告。

  “不要盲目喝下他给你的东西。”

  以及……

  阿贝多毫不犹豫的试喝后对她说的话。

  “我会对你的安全负责。”

  荧忽然发难,拿出剑暴起将阿贝多推开,阿贝多闪避不及,剑身在他脸颊上划出一道血痕。

  他摸了摸脸颊,死死盯着眼前严阵以待的少女,双瞳清亮,拧着眉质问他。

  “你不是阿贝多,你到底是谁!”

  闻言,[阿贝多]忽然被逗笑,他笑得几乎直不起身。

  荧悄然凝聚元素力。

  “我不是阿贝多?你错了,我才是真正的阿贝多,是最完美的人造生物!”

  他忽然一抹脖子,脖子上的星形印记也随之消失不见。

  原来是颜料。

  “不需要神之眼就可以驱动元素力,星海的气息,不属此世之人……”

  “完全的未知,多么完美的研究对象,简直是每个炼金术士的追求。”

  “如果把你研究透彻了,一定可以得出新的灵感吧?得到完全体的炼金术,从无到有,从凋零到绽放,从未知走向已知。”

  “可惜,你为什么就不能当我是阿贝多呢?”

  “明明我比他更加完美……”

  [阿贝多]的手搭上脖颈,露出个笑容。

  “我,没有瑕疵。”

  不善言辞的少女听了这一通歪理,却不知道如何反驳,只能干巴巴的憋出一句, “你永远不能取代阿贝多。”

  这话似乎戳了[阿贝多]的逆鳞,他面色冷了下来。

  想要诞生于此世,眼前的人三番两次识破他的身份,不得不除。

  虽然失去了可能获得更强大力量的机会,但是于他而言,最重要的是[诞生]。

  [阿贝多]打量了一眼荧。

  机警,坚韧,聪慧,并且足够神秘。

  很难让人不为之着迷。

  原本还想着取代那个人后,好好研究她的。

  [阿贝多]有些遗憾的想。

  与此同时,他忽然上前,快速拉近两人距离,抬手便刺,碍于营地狭小的空间,荧活动受限,身上多了好几处伤。

  要不然把她藏在杜林的心脏中吧?

  没有人可以发现,他还可以继续做研究。

  灵光乍现,[阿贝多]肉眼可见的兴奋起来。

  哐当。

  震飞了荧手中的剑,他急促的呼吸着。

  “你的旅行到此为止了。”

  岩元素创生物拦住了他的最后一击。

  阿贝多单手持剑,负手站在营地的门口,面色仍然平淡,但那双与他如出一辙的眼眸中隐含杀意。

  “我找了你很久,没想到你在这里。”

  [阿贝多]没有说话。

  “你走吧。稍后我会独自来找你。”阿贝多收起剑,侧身让[阿贝多]通过。

  “别——”荧慌忙说道,和阿贝多对视间,那双青色双目仍然温柔而淡漠。

  从中读出不容拒绝的味道,荧止住,明白阿贝多自有他的安排。

  [阿贝多]走了,临走时深深的看荧一眼。

   阿贝多将荧扶到靠背椅上,娴熟的用画板涂涂画画后,拿出治疗用的药水和绷带。

  不知道又是什么奇妙的炼金物质,接触到伤口时疼得钻心。

  荧嘶嘶的吸着冷气。

  “抱歉。”阿贝多放轻了动作。

  “为什么?”荧问。

  为什么要让[阿贝多]走掉?为什么要和他单独见面?

  阿贝多干净利落的将伤口包扎完,点燃了火堆,将它放在荧身边。

  荧因为寒冷轻微的颤抖没有瞒过他的眼睛。

  长叹一口气,阿贝多直视着荧。

  “我不想瞒你。因为……我能理解他。”

  “如果我站在他的立场上,我也会这么做。”

  作为“原初之人”的失败品,得到了重新诞生的机会,想要取代已经存活在此的瑕疵品,重返世间。

  但是理解绝不同于就此拱手相让。

  而且,如果自己失败了……阿贝多望着旅行者身上的伤口,眼神晦暗。 

  这是他绝不能忍受的事情。

  察觉到阿贝多的低气压,荧轻轻的握了握阿贝多的手。

  阿贝多抬眸看去,荧对着他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。

  “我相信你,阿贝多。”

  “而且我现在才跟你吃过一顿饭,我们还要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。”

  “毕竟,一顿饭和顿顿饭还是不同的吧?”

  荧眨了眨眼睛。

  被荧所感染,阿贝多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容。

  他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一定会保护好你。

    阿贝多心想。

      火堆发出“哔剥”的轻响,两人坐在温暖的火堆边,打了一天架又爬上爬下,精疲力尽的荧打起了瞌睡,如同小鸡啄米般,阿贝多默默将肩膀送了过去给人垫着。

      荧无意识的蹭了蹭他的肩膀,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阿贝多翻开了他的书。

   雪山重归寂静,一道视线仍然注视着此处。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56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