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鱼

【贝荧】旺旺仙贝 续

1.仍然承接雪山剧情,有阿贝少单箭头。

2.基于个人理解(cp脑)写了点醋王白切超级黑阿贝多。

3.超多私设!



        阿贝多拍了拍肩膀上的雪,垂眸看着地上瘫坐着的另一个[阿贝多]。

  他淡淡的说道:“你打不过我。”

  宛如在陈述一个学术理论。

  [阿贝多]靠在雪堆上,抬起头露出个张扬的笑容。

  “哼,不过是多活了几百年而已。来吧,杀掉我,像处理垃圾一样处理掉我这个残次品。”

  阿贝多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不会杀你,我会帮助你……完成你的愿望。”

  诞生在世间的喜悦,睁开双眼见到老师时的仰慕,对世界未知的懵懂,这些他都是曾经切身经历过的。

  生命的诞生是如此奇妙,值得他们不择手段去追求。

  雪山的风雪变大了。

  纷纷扬扬的雪中,[阿贝多]接受了他的提议。

  然而从开始就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受实在憋屈,[阿贝多]自诩完美,却接连在对方手下吃瘪,这满腔无处发泄的怨气顶撞着他的胸口,最终让[阿贝多]想到了戳中他弱点的好办法。

  他笑着挑眉,语气暗含挑衅:“那个人……还真是特别。难怪你会对她产生兴趣,让我也好奇起来了。”

  阿贝多面色不变,对他的话不作点评。

  然而他的手却悄无声息的握紧了些。

  “应该像我一样对她感兴趣的人不少吧?她会像你对她一样,对你也有感情吗?”

  “有了这张脸,有了你的学问……”

  “说不定她更喜欢我呢?”

  [阿贝多]还嫌不够似的,凑近了去观察对方的微妙表情变化。

  阿贝多的回应则是默默将他拍晕。

  前几天优菈来找他时,曾经提到[阿贝多]带着乔尔意有所图,现在看来,大概率是想离间他和其他人的关系,让他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。

  不过,乔尔……他路过雪山入口时,总能看到那个孩子眺望着雪山,嘴里念叨着爸爸,还几次想偷溜进来。

  阿贝多毫无愧疚的将[阿贝多]变成了乔尔父亲的模样。

  下手时,还顺带封印了[阿贝多]这段时间的记忆。

  这都是为了不漏馅,阿贝多心想,刻意忽略了心里那点隐秘的心思。

  几日后,荧依照阿贝多的指示,复而进了雪山。

  阿贝多早已经在等着她的到来。

  营地中燃着火,阿贝多平静的叙说着他的故事,不,那是一切的真相。

  如果被取代名字,身体,剑以及朋友,昨日所见之人与今日所见之人并非同一人这个真相,就会随着本体的消失永远埋藏,一同埋在雪山终年不化的寒冰中。

  即使冒牌货和他不一样,也会用性情大变的借口搪塞过去吧,直到最后,再也没有人能够想起真正的阿贝多究竟是什么样子。

    这就是他这几天独自面对的事情。

  火还在燃着,寒意却从毛孔渗透进身体。

  派蒙搓着手臂,直呼可怕。

  阿贝多的思绪却已经飘远了。

  这样的诞生品还有无数个,想必老师也不曾想到,失败品会以这样阴差阳错的方式“复生”。

  肆意创造他们去求得完美个体,而失败的物品被随手抛弃,那么创生是否是一种傲慢的行径?

  对于他们来说,不,对于生命来说,如果创造他们的就是[神],那么[神]创造他们时,是否带着随意支配,高高在上的感受呢?

  如果不是的话,那他们对创造者的敬畏和尊重,究竟应该做到哪一步才是正确的呢?

  荧沉默了一会儿,问道。

  “处置冒牌货的时候,你是什么感觉?”

  阿贝多心头微微一跳,破天荒的带了点试探的意味,隐瞒了[阿贝多]的去向。

  “没什么特别的感觉,只不过……有时候觉得有一丝悲哀。”

  为他们被随意的诞生,又随意的抛弃,想方设法重回世间,融入世间而感到悲哀。

  那么你呢,旅行者,你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?

  还没来得及问出口,荧就被叫走了。

  阿贝多目送着她远去,忽然忘却了先前的思考,心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[阿贝多]的话。

  荧问他关于冒牌货的处置感受,究竟是……为了谁?

  想起了前几日[阿贝多]似乎是顶替他去到蒂玛乌斯那里,阿贝多沉思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去城里看看。

  远远的看到旅行者和派蒙在和蒂玛乌斯交谈,似乎是想要研究什么。

  “她对你感兴趣吗?”

  为什么没有来找他,而是选择了蒂玛乌斯?

  为什么会询问他关于冒牌货的处置?

  如果……活下来的是冒牌货呢?

  阿贝多停了停脚步,出于不知名的心情,抹去了脖子上的印记。

  这对他已经不再重要了。

  冒牌货并不难模仿,学着他的样子挑眉和冷笑,果然荧的目光很快就注视在阿贝多的脖子上。

  她后退半步,喃喃道:“你的脖子……”

  真可爱,像是炸了毛的刺猬,一下子就警戒了起来,看他的眼神似乎是随时准备好攻击。

  阿贝多被荧的举动取悦,故作不知情的又让印记露了出来。

  “我还以为,我开了什么恶劣的玩笑呢。”

  不出意外的看到了荧气鼓鼓又有些无奈的样子。

  既然你知道还要装什么无辜!荧在心里气愤的控诉,浑身卸了劲,放松了下来。

  不过,阿贝多如此重视这个瑕疵,作为他自己身为异类与人类区别的证明,也是他时刻提醒自己要与人类保持距离的标志,会拿来开玩笑吗?

  少女狐疑的目光没有瞒过阿贝多。

  阿贝多忽然有一丝触动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在她面前,他才不必隐瞒真实,能够坦露出真正的自己,而这些真实的部分,也留存在荧的心中,也许除了星星印记之外,正是她基于对自己的了解,才可以分清楚他和那个人的区别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可以住在雪山上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离我更近一些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非你莫属了呢,旅行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再把你的时间,多分给我一些。

  于是荧莫名其妙的领下了独自一人去雪山跑腿的任务。

  然而荧此时的注意力却没有集中在这些上面,她抚摸着下巴,显然还没有打消对阿贝多的疑虑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他真的被顶替掉的话,荧一定会发现吧。

       发现那个真实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阿贝多这才歇了逗弄的心思,他想了想,还是用另一种方式全盘托出。

  “口袋装得满满的,心灵变得充实,就不会再陷入那种情绪里了。”

  [阿贝多]是这样,只要让他诞生,不论是如何诞生,在见识过世间的种种美好之后,就很难再执着于他,陷入盲目追求优胜劣汰之中。

  他也是这样。

  阿贝多抱着双臂,望着荧的目光柔和。

  朋友,亲人,以及……特别的存在。

  多样化的感受填满了原本匮乏的情感,那些涌现出来的莫名其妙的情感逐渐具象化,使得他似乎重拾了当初的喜悦。

  对于创生和未知的追求,以及炼金术尽头的追逐不会停止,但是,他不再陷入对生命本质思考的迷茫之中。

  生命本身,就是很吸引人的东西。

  联想起雪山上的对话,荧恍然大悟。

  阿贝多伸出手向派蒙要果子,准备将它们带回雪山。

  “旅行者,记得来拿果子,当然,就像我说的,我也不介意当园丁。”

  “才不要嘞!”派蒙叉着腰说道。

  荧无奈的扶额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  阿贝多将果子埋在了雪堆之下,等待着金发的旅行者来取果子的那一天,亦或者不取,让这些日落果长成果园,结出更多的甜甜日落果。

       到时候派蒙,自然会拉着她来。




PS:我个人是认为最后城里的是真的阿贝多老师~

首先那个“我还以为我开了什么恶劣的玩笑”,就是阿贝多老师故意这么说的,他真的很腹黑!

然后关于园丁和果子的暗喻,也是对应了营地里阿贝多老师的例子,阿贝少应该是不知道这些的。

当然别的看法也很有道理!

这篇写到后面本来还想写点雪山二人甜蜜时光,但是因为我中途抽阿贝多老师歪了心痛难忍(泣)
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8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